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德化:“四个到位”狠抓巡视发现问题整改
2015-08-31 16:55:52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察局

  德化县委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四个到位”狠抓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研究部署到位。2015年4月23日至5月23日,省委县(市、区)巡视二组对德化县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巡视工作。德化县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视后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副组长,县委各常委为成员的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处理整改落实工作。针对巡视后发现的该县部分单位存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自查自纠工作,做到“全覆盖、查问题、重整改”。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求逐项作出说明,逐条落实责任,并立即组织整改。目前,自查自纠阶段工作已经结束,县纪委已组织人员对有关单位进行抽查,现已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3起,处理党员干部3人,并以典型案例进行全县通报,同时出台了《德化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全县“三公”经费明显减少,2015年1-7月同比下降34.3%。

  方案细化到位。8月20日省委县(市、区)巡视二组对德化巡视情况反馈后,县委及时召开常委扩大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制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实施方案》、《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等三份文件,研究落实《关于对德化县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按照“谁的问题谁牵头、谁的职能谁负责”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对巡视反馈的问题逐条梳理分析,逐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了具体整改任务、牵头领导、责任单位、目标要求、完成时限等五方面内容及4大项16小项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措施65条。

  调查核实到位。省委县(市、区)巡视二组巡视后移交了91件信访举报件(其中反映德化地区的87件),县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建立专门台账,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把任务分解到全县8个片区巡查工作室,明确了87件信访举报件办理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办理时间,并专门抽调人员对承办单位的信访举报件卷宗整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移交件办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又保证了办理质量。87件移交件现已全部初核完成,转立案3件,依照程序对1名涉嫌违纪人员采取了“两规”措施。省委县(市、区)巡视二组对德化巡视情况反馈后,另外交办了一些问题线索,经初核转立案3件,其他的正在组织调查。

  跟踪督办到位。严格按照《关于对德化县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实施领导牵头、单位负责、整改销号和督促问责制度,对整改工作任务实行销号管理,跟踪问效。采取定期汇报反馈工作进展、下达督办通知和现场检查督办等方式,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巩固一件,确保取得实效。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改任务8项。比如,针对“县委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重视不够”问题,县委在近期人事调整中,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陶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等5个单位新设立派驻纪检组,逐步实现派出机构全覆盖,18个乡镇中有10名纪委书记提任正科级干部。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