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专题专栏 >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 
德化:纪检系统五方面入手落实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15-09-06 17:39:28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察局

  8月28日,德化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从五个方面部署纪检系统落实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提升认识,高度重视。委局牵头承担9个任务的整改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刻认识整改工作重要性,重视多年来存在的顽疾问题,立行立改、务求实效。要按照“问题清单式、整改销号制”要求,列清单,建台账,周密制定整改落实计划,领责任,明时限,逐条梳理逐条解决,不折不扣抓好巡视组交办的一些问题线索,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在9月30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二是有的放矢,直面问题。省委巡视组指出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选人用人和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符合实际、中肯到位,提出的整改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纪检监察干部要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责任,直面问题不回避,迅速整改不迟疑,不见成效不收兵。整改要突出重点,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下大力气抓好巡视组交办件,要着重在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重拳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等方面下功夫,一抓到底,整改到位。

  三是整合资源,借力借势。要牢固树立整改工作“一盘棋”思想,以落实整改巡视情况反馈意见为契机,尽快把委局牵头承担整改工作9个任务量化细化,责任到人,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8个巡查工作室、审计、财政等部门作用,做到借势造势、借力发力,着力推进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形成团结协作、合力整改的良好氛围。

  四是严明纪律,严肃执纪。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线索一律认真调查核实,全覆盖不间断地开展检查督促和再监督,对典型的人和事进行追究问责、通报曝光。纪检监察干部不能以案谋私,替人说情。凡是监督检查、调查取证、问题处理等走过场、流于形式的,或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欺上瞒下、跑风漏气的,一经查实,一律从严查处。凡是责任范围内履职不力、整改不力的,对有关责任领导、责任人,一律从严追究问责。

  五是巩固成果,建章立制。采取定期汇报反馈工作进展、下达督办通知和现场检查督办等方式,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责任科室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巩固一件,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边抓整改边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范,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机制,防止整改问题反弹,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并注重经验总结积极向上报送整改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