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图片新闻 > 
德化:听讲坛守规矩促勤廉 做好“抓早抓小”文章
2015-09-17 11:54:40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察局

  9月9日,德化县委、县政府举办“瓷都讲坛”第二十讲,邀请泉州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林开通作以“准确把握反腐倡廉建设新要求,防控廉政风险,争做勤廉表率”为主题的专题辅导讲座,有力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德化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县直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及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省市驻德化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县党风廉政监督员等代表,全县中小学校长、卫生系统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300多人听取了讲座。

  林开通常委从党中央提出的建设廉洁政治总体目标、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惩治和预防腐败等方面,对准确把握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进行全面阐述;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态势,深刻剖析了我市查处的典型案例,正确判断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从廉政风险集中表现的几个方面入手,讲解了党员干部如何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的新举措。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论述深刻,对广大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反腐倡廉建设新要求,防控廉政风险,争做勤廉表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后,该县许多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他们要从身边刚刚发生被查处的典型案件中吸取惨痛的教训,时刻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廉洁勤政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珍惜个人前程,算好腐败“成本账”,保持心理和谐;要防微杜渐,严以律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做到慎权慎独慎言慎行,自觉养成良好作风,远离风险,守护平安幸福。

  据悉,为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德化县依托“瓷都讲坛”,根据干部培训需求和反腐倡廉实际工作需要,邀请省内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等专业人士不定期授课,切实增强该县党员干部廉洁勤政意识。

  图为9月9日,“瓷都讲坛”第二十讲现场。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