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教育培训 > 
泉州市工商局:多举措把好两节“廉政关”
2015-09-23 17:55:59    来源:泉州市工商局纪检组、监察室

  中秋国庆两节前夕,泉州市工商局主动落实两个责任,深入开展“四风”问题自查自纠,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廉洁自律。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把好思想关口。召开全系统工作会,传达省委、市委两级反腐办有关做好中秋国庆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党组成员指导分管科室召开专题会议,结合科室工作性质和廉政风险点,学习《泉州市工商局关于印发深化节假期间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向系统干部群发廉政短信300多条次,每日在内网党风廉政之窗网站发布廉政提醒,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是严明廉政要求,把好纪律关口。印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廉政工作的通知》、《关于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专项工作方案》,分下发通知、廉政提醒、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四个部分制定两节期间廉政建设工作安排表。要求全系统干部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秋国庆期间“八个不准、八个不得”,严格防止“五种行为”,对于“四风”和腐败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清理、排查问题线索,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三是强化督查防控,把好监督关口。根据中秋国庆两节特殊性及“四风”问题重点排查领域,组织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走访和督查4个派出分局局机关、6个基层工商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市局检查支队等单位,强调贯彻落实中秋国庆期间廉政工作要求,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提醒,主动查找案件线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此外,对外公布纪检组监察室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受理投诉举报,对收到线索和群众反映问题进行“百分百”核查。

  图为市工商局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在基层工商所走访督查。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