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教育培训 > 
泉州市开发区工商局:廉政教育“物化于形,润物无声”
2015-09-28 09:05:37    来源:泉州开发区工商局纪检组

  泉州开发区工商局在办公场所、走廊、电梯等醒目位置设置“红黑”榜单、“以物喻廉”栏及廉政作品角,筑起一道廉政文化长廊,力求增强廉政教育的感染力,达到“物化于形,润物无声”的效果。

  一是“红黑”榜单,让干部“照照镜子”。该局利用三楼墙面设置含有党和国家领导关于反腐败的论述、廉政楷模、友情提示等内容的“红榜”,正面教育干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另外,挑选工商系统及泉州本地干部面对党纪处分、法律惩处时的忏悔录,设置反面教材“黑榜”,以典型案例警示干部,做到警钟长鸣。

  二是“以物喻廉”栏,让干部启示警醒。该局开展征集廉政实物及廉政警句活动,发动每一名干部职工提供至少一件蕴含廉洁意义的实物和至少一条的廉政警句,共收到干部职工创作和整理的廉政实物40余件、警句80余条。经梳理,该局设置了包含警钟、清水、时钟等22个日常用品,与之配套22条宣传用语的“以物喻廉”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动手查、用脑想的过程中受到了启迪和教育。

  三是廉政作品角,让干部净化心灵。该局组织廉政监督员、机关干部书法笔友会,书写廉政格言,张贴悬挂形成廉政书法长廊和书屋,使穿行于其中的干部、职工和群众都能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

  图1为:日前,泉州市纪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到泉州开发区工商局调研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参观廉政作品角。

  图2为:日前,泉州市纪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到泉州开发区工商局调研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参观“红黑”榜单。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