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葛坑镇发挥“三个作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2015-11-27 17:03:01    来源:葛坑镇纪委

  一是发挥“平台”作用,拓展诉求渠道。通过电子邮箱、宣传栏等平台,向社会公开来信来访举报地址。在传统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方便群众信访举报的新途径、新方式。公布举报邮箱,统一制作设置群众诉求意见箱2个,并开通了24小时信访举报电话,形成群众反映问题的“直通车”。

  二是发挥“横向”作用,整合信访资源。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不定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分析研判重要复杂案情,找出对策,解决问题。加强与派出所、计生办、审计、财政等监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与建立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形成办案强大合力。着力提高办案效率,变被动坐等信访举报为主动出击排查案件线索,加大分析研判力度,及早发现案源,及早处置,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三是发挥“四访”作用,解决基层问题。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公开大接待、定期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等“四访”活动,促进“四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主动下访,改变过去在办公室等访的方式,变被动为主动,深入到群众中,主动了解群众诉求,帮助解决群众困难。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