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德化:通报3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
“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16-01-06 08:13:44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察局

  1月4日,福建省德化县纪委通报3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 大铭乡琼英村原党支部委员兼报账员赖育鋆挪用村土地补偿款问题。2013年7月14日至10月15日,大铭乡琼英村原党支部委员兼报账员赖育鋆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村土地补偿款7.8907万元用于营利活动和家庭日常支出。2015年4月,经研究决定给予赖育鋆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 水口镇湖坂村原党支部委员兼村报账员黄绳雍非法占有村集体资金问题。2006年1月30日,水口镇湖坂村原党支部委员兼村报账员黄绳雍利用职务之便,在负责涌口移民新村管理房建设过程中,以报销“图纸设计费”的名义非法占有村集体资金3.6636万元。2014年4月14日,黄绳雍到公安机关投案并退出全部赃款。2015年7月,经研究决定给予黄绳雍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 汤头乡格中村村委会委员兼报帐员赖秀贤挪用公款问题。2014年2月16日,汤头乡格中村村委会委员兼报帐员赖秀贤利用负责保管格中村集体收益款的职务之便,挪用公款人民币1.1万元。2015年1月19日,赖秀贤将所挪用公款缴入格中村集体账户。2015年11月,经研究决定给予赖秀贤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敢于担当,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活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挺纪在前,对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不护短,不遮丑、不手软、坚决从严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