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改革创新 > 
葛坑镇三项举措抓实精准扶贫纪律监督
2016-04-18 15:20:06    来源:葛坑镇纪委

    “规范化”管理。制定出台《葛坑镇开展精准扶贫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监督检查的目标、对象、内容、方法步骤等提出明确要求,并重点明确扶贫对象准不准、脱贫需求清不清、帮扶机制实不实、资金使用准不准、指标数据全不全等五项督查要求。

    “常态化”督查。建立精准扶贫工作监督表,内容包括任务量、完成时间、未完成任务的原因等,形成对各村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监督,促进工作任务按时完成。今年以来,督查组采取事先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精准扶贫专项督查1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个。

    “精准化”问责。严格审查,严肃追责。对排查的问题线索集中审查,严格执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两个责任”,切实解决扶贫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个别工作队员出现作风飘浮及推诿等现象的2名责任人给予诫勉谈话。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