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防抗“尼伯特” 监督执纪在一线
2016-07-10 18:40:41    来源:组织和宣传部龙浔镇纪委 浔中镇纪委

    7月9日上午,浔中镇纪委检查组一行走访了辖区各村(居)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督查该镇防御“尼伯特”台风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防台风抗台风,关键就是确保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我们到现场就是要检查镇村干部有没有做好应急处置预案,预警信息有没有通知落实到每一户村民,最重要的是看防台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该镇纪委副书记曾华聪介绍。

    在浔中镇乐陶村陶源新居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检查组向负责人重点了解镇村干部有没有把防抗台风的消息通知到位、有没有排查安全隐患、有没有建立应急处置预案、有没有到现场开展巡查等相关情况,同时,与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共同对项目现场的人员、设备、物资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再次排查。

    “易滑坡地段的群众有没有妥善的转移方案?”

    “我们启用了临时安置点,现已安排18户39名孤寡老人、困难群众以及住所存在地质安全隐患的群众入住。”

    同日上午,龙浔镇纪委书记吴一平带队到该镇重点地质灾害点大坂村检查防抗台风各项工作,用靠前监督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防灾救灾第一线。

    面对暴雨和灾情,县纪委监察局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职,加强对防灾救灾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群众纪律的监督检查,确保防灾救灾工作组织有序、保障有力、政令畅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行动,强化监督执纪,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为浔中镇纪委检查组向该镇乐陶村陶源新居安置房建设项目负责人了解镇村干部履职情况

  图为浔中镇纪委检查组与乐陶村陶源新居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共同对项目现场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再次排查

 

    图为龙浔镇纪委检查组在该镇大坂村检查临时安置点情况

    图为龙浔镇纪委检查组在该镇大坂村村部检查防抗台风应急预案和危困群众临时安置措施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