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八面来风 > 
南平:积极践行“四种形态” 开展廉政谈话函询750件
2016-08-05 16:17:42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1-7月,全市廉政谈话函询750件,组织(适当)处理、轻处分728件。”这是福建省南平市探索实践“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取得的成绩。

    今年以来,南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转变监督执纪问责理念和方式,积极践行“四种形态”。2月底,市纪委出台“十条措施”,从加强教育培训、深化信访举报办理“零暂存”、强化纪律审查、严肃责任追究、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有力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4月,南平市纪委下发进一步规范廉政谈话提醒工作的通知,对廉政谈话的类型、谈话程序、谈话人员组成、谈话组织实施等方面作出具体的规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严格按照“三个可以谈”、“三个不能谈”、“三个优先谈”原则,开展廉政谈话,及时打招呼提醒,防微杜渐,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此外,市纪委出台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把纪律挺在前面的意见,坚持全面审查,把纪律审查关注点从涉嫌贪腐等违法行为转到所有违纪违规问题,综合运用谈话函询、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开展执纪监督,对违纪违规问题动辄则咎,切实管住大多数。同时,严惩“极少数”,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行为,严厉查处,持续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南平市纪委)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