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中共德化县纪委关于1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受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
2016-08-19 15:47:17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今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问题,共查处责任追究问题6起、追究责任单位2个、处理9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人。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受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2013年6月18日至2015年4月,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谢文清等8人,在公务活动中用公司公款购买赠送礼品并参与用公司公款支付的休闲娱乐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处理,其中,3人受党纪处分、5人被诫勉谈话并作深刻检讨。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谢文清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到位,同时受到责任追究。2016年8月5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谢文清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及党员领导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问责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以问责为抓手,倒逼“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