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我县扎紧招生制度“笼子”严防“条子生”
2016-09-02 13:45:57    来源:县教育局纪检组

    “这样好,电脑派位,公平公开公正,……”近日,福建省德化县初中一年级和小学一年级的新生家长在县教育局一楼大厅公告栏处,边查看2016年城区2959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新生电脑派位结果,边这样地赞叹着。

    每年在招生之前,我县都特地专门召开招生工作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遵守招生纪律,不打招呼、不批条子;有关机关单位不得利用职权影响干扰正常招生,根据入学生数情况下达招生数,划片招生,免试和就近入学,不跨施教区招收学生。

    同时,县教育局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幼儿园招生秩序严肃招生纪律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的通知》等制度,从制度上扎紧扎牢招生的“笼子”。

    县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加大招生监察力度,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组织全县中小学(园)校(园)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责任书和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责任书各42份,有效落实主体责任。开学前,组织50多名新提任的学校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提醒新任学校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做表率,依规做好招生工作。据悉,县教育局纪检组已对1例在招生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学校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给予诫免谈话和通报批评,起到有效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