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德化:咬定节点纠“四风” 从严整治“节日病”
2016-09-14 15:47:51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中秋前夕,县纪委制定下发《关于2016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就严明中秋、国庆过节纪律作出部署,要求各单位要通过各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低俗奢靡之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

    与此同时,县纪委统筹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力量,组建7个检查组,采取交叉互查、协作联查等方式进行明察暗访,重点督查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公款宴请、公款消费娱乐、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情况,不断向全体党员干部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抬头。

    据悉,县纪委将组织协调县政府办、公安、财政、人社、审计、外事、市场监督管理、工会、税务等相关职能部门,按照省、市纪委“1+X”专项督查的部署,在职责范围内对各单位各部门进行督查和推动,及时发现和处置违规问题,形成源头防治、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不部署、不检查、不落实的,将督促相关单位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职能部门在专项督查中,履职工作抓得不紧、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将采取通报、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问责,督促整改。同时,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严明纪律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