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领导活动 > 
福建省纪委机关召开工作务虚会
2016-12-20 14:48:47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12月19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机关工作务虚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刘学新指出,过去的一年,委厅机关各部门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等困难,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工作部署,对明年工作进行认真思考和谋划,重点找得准,工作安排实,抓本级、带系统的意识强。

刘学新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把学习领会贯彻这三个重要会议精神作为明年的工作主线,抓紧抓实。要持之以恒查纠“四风”。既要注意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老问题,又要注意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纠“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提前做好监察体制改革有关准备工作。密切关注试点省市工作进展情况,对队伍整合、人员配备、办公场所等问题,早研究、早准备。要抓紧理清“树木”和“森林”的关系。结合暂存件清零工作,认真加以推进,打基础、利长远。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要深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市县两级纪委派驻机构改革要整合有关力量,既要实现全覆盖,又要确保监督有力。加强乡镇纪委组织建设,充实力量,加强培训,确保发挥应有的监督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要继续发挥巡视的利剑作用,启动本届省委新一轮巡视工作,全面推进市县党委巡察,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到基层。要完善政府采购网上公开系统,实现全面推广应用。要加强廉洁教育。整合利用好忏悔录等资源,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警示广大领导干部。

刘学新强调,要紧绷加强自身建设这根弦。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明纪律要求,净化社交圈、朋友圈,防止被“围猎”。开展家访工作,传递对干部的关心、关爱,了解干部八小时之外情况。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多渠道选调干部,加大干部交流力度,使队伍保持旺盛的战斗力。重视干部的教育培训,加大力度,提升层次,增强效果。抓好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加强基础性工作,严格文件审核把关,培养严、实、深、细的作风。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回头看”,坚决防止“灯下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