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德化:“1+X”专项督查出成效 持之以恒抓“疗效”
2016-12-23 14:47:15    来源: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自开展‘1+X’专项督查以来,我们共检查279个单位,发现并移送问题线索37条。”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今年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14起27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起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我县自开展“1+X”专项督查以来,各职能部门职责明确、目标清晰、措施有力、通力合作,通过定期走访、座谈、督查、加强问责等形式,增强了部门担当意识,推动发挥职能作用,改变纪委一家“单打独斗”的局面,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有力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再巩固、再深化、再提升。

    “纠正好‘四风’不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不能指望一下子解决所有问题。”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只有保持常抓的韧劲、严抓的耐性,才能把‘1+X’专项督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的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促进“1+X”专项督查常态化、长效化,我县将相关部门开展“1+X”专项督查情况纳入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检查的重要内容,不定期对各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督查,严查严纠,强化问责。同时,我县还认真总结专项督查活动的经验和不足,及时修订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汇编成册,下发至各单位,用于指导该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此外,我县还着力在宣传警示方面下功夫,利用手机短信功能,定期向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联合电视台拍摄“正风肃纪在行动”教育片,对县直有关部门“1+X”专项督查的情况在电视台播放,起了很好的宣传警示作用。

    “我们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把‘1+X’专项督查列为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不断持续加强,使之常态化、长效化。”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