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我县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严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2016-12-30 10:55:01    来源:综合来稿

    元旦、春节将至,我县未雨绸缪,就严明元旦、春节过节纪律作出部署,各级各部门紧盯节点、多措并举,严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县经信局: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近日,县经信局组织召开廉政提醒谈话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自觉守住底线、自觉落实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违纪现象的发生。

    县旅游局:严明纪律,加强监督

    县旅游局向干部职工通报了各地出现的“四风”和腐败案例,要求党员干部要以案明纪、廉洁自律,杜绝吃拿卡要、违规宴请等行为。设立举报电话(23591199),一旦发现顶风违纪问题,将进行严肃处理。

    戴云山保护区管理局:加强节前教育,做好公车管理

    戴云山保护区管理局通过微信、短信、网站、LED显示屏等平台进行宣传,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严禁大吃大喝和参与赌博等,从我做起,做好表率和楷模。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公车管理,严格落实公务车辆出行审批、登记备案制度,严禁公车私用。

    县司法局:紧盯“两节”,严防“四风”

    县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重申“两节”期间纪律要求,加强教育提醒,引导干部职工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两节”期间,该局将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对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迁就,绝不护短,确保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县科技局:关口前移,强化监管

    县科技局印发《廉洁家庭倡议书》,向干部职工家属发出“争当廉内助,树立好家风”的倡议,将“两节”监督关口前移,发挥家庭作用,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同时,该局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的人员坚决严肃追究责任。

    县安监局:盯紧重点环节

    县安监局抓住“两节”期间“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重点对公款送礼、公款宴请、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开展督查,打好“组合拳”,释放驰而不息纠“四风”的信号。

    葛坑镇:加强教育,过好“廉节”

    葛坑镇通过组织参观县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谈话保廉”活动等形式,引导镇村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教育提醒全体干部职工把好“廉关”、过好“廉节”。

    县总工会、陶瓷管委会、龙门滩镇、大铭乡、汤头乡等也纷纷作出部署,组织行动,形成全县上下狠刹“四风”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弘扬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的良好风尚,不断营造我县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