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德化县委常委开展述责述廉
2017-02-16 11:29:38    来源:组织和宣传部

    2月16日,县委书记梁玉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度全市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的通知》要求,听取县委常委述责述廉报告。市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会上,县委书记梁玉华带头作述责述廉报告,并对县委常委成员述责述廉报告进行点评。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述责述廉。

    会议强调,述责述廉是《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要以此次述责述廉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照《准则》《条例》要求,着力增强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打造德化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会议要求,一要以上率下。常委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参加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德化发展再上新台阶。二要压实责任。要把管党治党作为份内之事,牵住责任“牛鼻子”,种好自家“责任田”,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落实到位,做到真抓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要整改到位。对自身查摆的问题、评议意见中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每一个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整改落实情况还要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公开,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四要建章立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参照县里做法开展述责述廉,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强化监督举措,完善监督机制,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德化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常委,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参加会议,并对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