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教育培训 > 
我县部分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
2017-04-20 08:51:11    来源:龙浔镇、水口镇、县旅游局、县环保局、县陶瓷管委会、县供销联社

    龙浔镇邀请县委讲师团成员、县纪委组宣部部长邓瑞珊作《不贪为宝——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解构廉政与法治的关系》党风廉政建设知识专题辅导讲座,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辅导讲座。

    水口镇邀请县委讲师团成员、县纪委组宣部部长邓瑞珊作《全面从严治党,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党风廉政建设知识专题辅导讲座,镇全体干部职工、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纪委委员参加了讲座。同时,还组织召开集体廉政约谈会议,镇长陈子苹要求广大镇村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意识,练就干事创业本领;要坚持廉洁从政,常怀敬畏之心;要自觉接受监督,争当勤廉表率;要始终激情干事,勇创一流业绩。

    县旅游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党员干部职工敲响警钟,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旅游局工作人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为我县旅游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县环保局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关于模范遵守社会公序良俗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的通知》,通过进一步加强公序良俗教育、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检查等,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打造一支抓落实、勇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县陶瓷管委会邀请县检察院反贪局局长赖礼铭作《预防职务犯罪——严以修身 勤勉自律》专题辅导讲座。讲座内容针对本单位工程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职务犯罪高发领域,结合一些典型案例,辅以当前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全体干部职工对贪污贿赂犯罪和渎职侵权犯罪等职务犯罪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当前“抓落实,勇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之际,为干部职工再次敲响警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县供销联社邀请县委讲师团成员、县纪委组宣部部长邓瑞珊作《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党风廉政建设知识专题辅导讲座,县社全体干部职工、各所属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了讲座。邓部长结合反腐败数据和典型案例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违纪违法的十二种主观心理因素,并提出了预防违纪违法的主观对策。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警醒,切实加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