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德化县纪委:赶集日设点“问诊”
2017-12-21 15:19:39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察局

  今年来,德化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三抓三服务”要求,坚持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一是直面群众“零距离”。德化县纪委将信访工作与服务民生深度融合,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将服务群众延伸到基层中去。县纪委牵头,联合龙浔片区、浔中片区、上涌片区网格工作室以及各乡镇纪委,推行定期设点接访,在全县开展“赶集日接访”活动25场,收集信访件126件。

  二是查处案件“零容忍”。强化信访分析研判,及时对群众信访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协调解决群众关心的信访问题。通过“赶集日接访”活动,收集涉及强农惠农资金、“三资”管理、扶贫政策落实等领域中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问题,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12起13人,把矛盾化解在家门口。

  三是服务群众“零投诉”。及时反馈信访举报问题调查情况,定期回访已办结的初信初访件,听取举报人意见建议,跟踪落实被举报人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信访人息诉息访,树立纪检干部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