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全县各单位:把好“廉”关过年节
2018-02-22 16:30:57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两节”期间,全县各单位积极开展教育、监督、检查行动,多措并举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教育系统纪委立足主责主业,抓好春节廉洁工作。一是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学习各级纪委全会及文件精神。二是强化监督监管。部署“连心家访”活动工作,加强“八小时”外监督。三是强化宣传提醒。通过微信群提醒广大教师春节期间自觉遵纪守法,用良好的家教家风影响身边人。

    县林业局采取多举措确保把好“廉关”过年节。一是召开专题会议作部署。传达学习有关通知精神,并就春节期间贯彻落实相关规定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二是下发廉政纪律诫勉书。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承诺做到严格遵守和执行“六个严禁、六个不准”规定,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三是利用典型案例多角度警醒。摘印8个发生在春节期间违反规定的典型案例分发到党员干部手中,并群发廉政格言手机短信加以提醒,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四是成立督查组开展明察暗访。成立明察暗访督查组,采取对股室适时查、深入单位实地查、电话回访随机查等形式,对可能存在和发生的违纪问题及时约谈提醒。

    县国土资源局提早打好“预防针”,推进廉洁过新年。一是宣传教育不放松。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申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微信、短信廉政温馨提示,增强思想意识。二是廉政谈话早提醒。局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及单位干部职工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三是监督检查形合力。重点围绕公款吃喝送礼、收受红包、公车私用等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设立举报箱,开通投诉电话,在全系统中开展明查暗访,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约束。四是执纪问责亮利剑。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理念,用好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成为常态。

    县纪委监委驻戴云山保护区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在“两节”前开展廉政提醒活动,敲响“廉政警钟”。一是牢筑思想防线。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巩固学习廉政法规文件及通报反面典型案例,通过短信、微信、LED屏等途径发布温馨提醒,强化廉政意识。二是严明纪律规矩。要求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并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三是加大执纪力度。以明察暗访的形式,着重对各科室、各基层管理所 “三公”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发生。同时,畅通信访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办纪检监察组联合县教育系统纪委,对综合监督部门及其下属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检查,通过核查财务报销票据、公务接待明细等,着力发现和纠正“四风”问题新动向,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葛坑镇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早部署、早提醒,采取多种方式加强警示教育。二是从严要求,做好表率。党员干部带头接受监督,从严律己,自觉执行相关纪律规定,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三是强化监督,严肃执纪问责。镇纪委加大督查力度,强化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县纪委监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坚持“三个抓”,实现精准监督,确保廉洁过节。一是首抓节前提醒教育。通过发送廉洁短信、在微信群上发布廉政规定和警示文章,重申纪律要求;组织部分干警参观廉政文化墙,落实廉政谈话提醒制度。二是狠抓制度规定执行。不定时督查节日期间人员值班、公车停放等情况,对节日期间违反廉洁纪律等问题进行重点督查。三是紧抓监督方式创新。完善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双轨互动机制,分类处理反映干警问题的线索;建立干警家属微信群,强化对干警八小时外生活的监督;开辟“法院在线”互联网账号,主动接受网民监督。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