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图片新闻 > 
福建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8-29 11:29:33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8月27日,按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福建省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彻底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主题,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巡视办、中央第一巡视组、省委提出的整改要求,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中央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全程指导。

  会前,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组织集体学习,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刘学新亲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审阅每位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提出修改意见,并与每位班子成员深入谈心谈话。各位班子成员积极开展个人自学,相互谈心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学新代表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巡视反馈问题,深入查摆剖析,从政治上挖根源、从思想上找症结、从党性上查原因,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认领问题和责任,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既见真诚、又有辣味,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刘学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了政治站位,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整风精神,激发了担当作为,让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抓好巡视整改的高度自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加快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向党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督促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感认同上升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实践“五抓五重”,把解决巡视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三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赶超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刘荣兰】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