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图片新闻 >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08-29 11:31:24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8月29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从严管党治党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刘学新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和担当。要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远离纪律底线,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净化政治生态。要深化实践“五抓五重”,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执纪必严、违法必究,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发挥纪律建设的治本功能。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坚决维护纪律,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赶超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刘荣兰】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