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领导活动 > 
【监察纪实】泉州市纪委监委举办市县两级第二批转隶干部培训班
2018-09-11 23:44:13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第二批转隶干部到位后,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需要,推动转隶干部在思想、工作、业务等方面的全面融合,日前泉州市纪委监委举办为期两天的第二批转隶干部培训班。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惠榕亲自授课;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邓安娜作开班动员。市县两级近60名第二批转隶干部参加培训。

    温惠榕为第二批转隶干部授课,将之作为对党员干部的一次党课。他要求第二批转隶干部深刻理解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纪律、保密、安全“三条红线”,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开班式上,邓安娜作动员讲话,要求第二批转隶干部要领会培训意义,增强责任意识;增强培训实效,提升履职能力;严守培训纪律,体现良好作风。

    本次培训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开展党风政风监督、案件审理、巡察工作、新闻报道等业务培训。

    市委党校讲师谢珍珍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课程

    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梅永讲授《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概述》课程

    精彩课程还包括:市委党校老师林占发讲授《国家监察制度的回溯与深化》;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副组长黄衍托讲授《在巡察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方式与方法》;市纪委案件审理室正科级纪检监察员吴文炳讲授《案件审理和处分执行工作概述》;市纪委宣传部副科级纪检监察员庄志阳讲授《如何有效采集党风廉政新闻线索及素材》。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观看《警示与警醒》教育片。

    新闻多一点

    第二批转隶干部培训上岗后,温惠榕(右二)带领其他委领导到机关室(部)看望第二批转隶干部,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思想、工作、生活情况,为第二批转隶干部带去组织温暖的关怀。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