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教育培训 > 
德化:各乡镇纪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9-18 15:20:58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日前,在上涌镇的集贸市场、省道215沿线等显著位置,到处张贴悬挂着“扫黑除恶”通告和宣传标语,造浓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氛围。

  这是德化县各乡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个缩影。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上涌镇纪委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纳入执纪监督的工作内容,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对有涉黑涉恶倾向的党员干部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处置,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9月17日,正值葛坑镇富地村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日,为严厉打击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换届选举有序进行,该镇纪委充分发挥“尖兵”作用,结合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深入一线,对投票选举等换届的每一个环节实施全程监督。

  此外,春美乡纪委重点对近年来的信访案件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全面分析,深挖线索,并对排查出涉黑涉恶问题建立台账,跟踪分析研判,及时处理。今年来,春美乡纪委共查处党员违纪问题3起,受理信访件22件,办结22件。

【责任编辑:刘荣兰】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