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德化县委交叉巡察组向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文联反馈巡察情况
2018-09-30 11:32:54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交叉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8月15日至9月8日,县委交叉巡察组对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文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德旺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刘德旺强调:要突出政治高度,坚持原汁原味反馈,负责任地提出客观理性、积极稳妥的整改意见,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反馈的问题实行清单化销号制管理,从严从实推动巡察整改见底到位。要扎实做好问题线索移交办理,严肃查处违纪违规和失职失责问题。要突出标本兼治,针对巡察中发现的一些普遍性、深层次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整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使巡察成果转化为转变作风、取信于民的实在效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交叉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文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力度不够。班子成员大局意识有待提高。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偏差。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思想误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走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流于形式。党员“三诺”停留于做表面文章。部分材料失实、造假。个别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党性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责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及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不够。党员干部意识形态理论知识“电量”不足。舆情联动应急机制不够完善。意识形态阵地作用发挥不明显。党管媒体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监管存在盲区。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健全。干部激励机制不健全。股级干部任用管理不规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形式主义”仍然存在。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发挥不明显。机关效能建设不力,考勤制度形同虚设。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监督管理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执行公务接待不规范,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存在公车私用、违规领取津补贴情况。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严。个别下属单位稿费支付不科学。变相发放干部职工福利。未能做强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巡察期间,县委交叉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刘荣兰】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