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改革创新 > 
德化:全程监管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
2018-11-12 08:36:07    来源: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

  “这是谈话室使用登记表,这是监控室值班记录本,这是谈话室日常安全检查记录本……请查收!”每周一早上8点整,县纪委监委谈话场所的监控室内都会出现这么一幕:上周监管值班人员与本周监管值班人员手递手交接的场景。

  今年7月以来,德化县纪委监委成立了审查调查安全监管组,抽调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组成固定的监管组成员,每个成员在监控室值班一周,实行一周一轮,周一上午交接制度,全程监管审查调查工作。

  “安全无小事,‘走读式’谈话安全监督管理制度的建立,给依规依纪依法安全办案加上一道‘保险栓’。”案管室工作人员小梁说道,监管值班人员的主要工作是落实审查调查安全监督及安全检查,负责县纪委监委谈话场所监控设备的管理和使用,对谈话过程实行实时监控,督促谈话人员安全文明办案。

  “任何细节都要考虑周全,不能出一丝纰漏。”本周监管值班人员小洪说,对进出谈话室人员进行核实、登记并负责门禁的开关;对谈话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和上报,并做好查勤记录。同时,协助案管室对安全检查、进出谈话点审批手续、谈话值班记录、监控资料、监控值班记录以及监管过程形成材料进行建档管理。

  截止11月9日,已完成17周的“走读式”谈话监管值班,进行了110人次的“走读式”谈话,各项审查调查安全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走读式”谈话安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