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说瓷话廉 > 
“瓷彩·中国白——德化陶瓷艺术精品展开幕”展现非遗之美
2018-11-13 10:09:18    来源:大公网

“瓷彩·中国白——福建德化陶瓷艺术精品展”日前在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苑隆重开幕(许国玺 摄)

  第七届福建艺术节重要内容之一、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瓷彩·中国白——福建德化陶瓷艺术精品展”日前在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苑隆重开幕,共展出14位国家级、福建省级陶瓷艺术大师创作的逾百件陶瓷艺术精品,展览将持续至11月23日。

德化陶瓷以雕塑著称,陶瓷雕塑技艺独树一帜、享誉天下(许国玺 摄)

  据介绍,“瓷彩·中国白——福建德化陶瓷艺术精品展”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号召,搭建艺术文化交流平台,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充分展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德化瓷烧制技艺”,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展会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通过展览,能够让人们近距离领略德化陶瓷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切感受这份来自“千年瓷都”的历史脉动;而通过陶瓷作品独特的艺术魅力和蕴含的文化价值,更能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瓷彩·中国白——福建德化陶瓷艺术精品展”第六站(第一站于2018年5月份在四川博物院举行,第二站于2018年7月份在江苏灵山梵宫举行,第三站于2018年8月份在浙江普陀山举行,第四站于2018年9月份在宁波博物馆举行,第五站于2018年10月份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