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扫黑除恶】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违纪查办组工作推进会
2018-11-30 11:45:47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根据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决定,日前,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违纪查办组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省、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讲话要求,推动中央和省纪委督导整改任务的落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许锦聪主持会议,派驻扫黑除恶重点部门的纪检组组长和各县(市、区)纪委分管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纪委分管副书记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立足职责定位,突出任务整改,突出思路举措,深刻反思问题和不足。许锦聪传达了省、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违纪查办组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原因。会议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在落实督导整改的政治任务面前责无旁贷。要站在“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高度,按照中央督导组、省委、省纪委、市委和市纪委的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扎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确保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是落实督导整改。被中央督导组点到问题的地区,要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加快取得工作的实质性突破,确保严格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没被点到的地区和部门也要举一反三,借鉴问题,认真查找本地区本单位是否存在相类似的问题,不能有看戏心态。对整改中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落实不力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既打“硬保护”,也打“软保护”。

    三是全面打“伞”破“网”。要牢牢把握打“伞”破“网”这一主攻方向,对群众反映的信访件、政法机关移送的问题线索逐个过筛,对公安机关破获的涉黑涉恶案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出击,逐案过筛。要发挥派驻纪检组的探头职能作用,多想办法,多想措施,积极督促、推动派驻部门切实履责。各地要参照市纪委监委的做法,建立联点包案制度,领导班子成员挂钩重点地区、薄弱地区,下沉指导联系地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包案指导涉黑案件以及复杂、阻力大的涉恶案件,深挖彻查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形成层层推动、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中央提出“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战略目标,要确保近期、中期、长期每个阶段都有主攻方向、重点任务,要始终坚守职责定位,紧盯重点领域、聚焦重点部位、关注重点类型,围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打准、打狠,打深、打透。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梳理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不断堵塞管理漏洞。要把专项斗争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扶贫、民生、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结合起来,融汇贯通、统筹推进、一体深化。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