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改革创新 > 
驻县人大办纪检监察组:“三向发力”强化队伍自身建设
2018-12-13 18:14:18    来源:驻县人大办纪检监察组

  今年以来,驻县人大办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探索提升履职能力,队伍建设持续加强。

  工作交流解疑惑。针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系列问题,主动对接上级相关业务科室。围绕派驻监督的方式方法、着力点、制度建设等进行充分交流,拓宽工作思路。

  以练代学强本领。充分把握学习契机,在实践中反复锤炼监督执纪能力。组长抽调参与县委巡察工作,在巡察中进一步增强反腐败工作能力和全局观念;副组长参与谈话室监控轮值,注重提高安全办案意识和巩固安全办案能力;组员到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线索分析研判、谈话技巧、文书制作等业务知识。

  制度管理促提升。在实践中形成具有特色的内部管理制度,包含日常办公、学习会议、安全保密、教育管理等方面,确保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建立纪检监察工作通报机制,实行双向监督,定期向县纪委监委和综合监督单位通报工作开展情况,主动接受监督。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