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乡镇廉音 > 
桂阳乡纪委:“三化”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2018-12-24 08:48:45    来源:桂阳乡纪委

  为进一步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下的信访举报工作,桂阳乡纪委落实“三化”举措,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一是接待场所标准化。在乡便民服务中心设置群众接待室,配齐配全了桌椅、饮水机等设备,同时将相关制度上墙,公开接访时间及轮值人员。信访举报电话实行重要时间节点全天候全时段人工接听,实现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无缝衔接。二是信访处置规范化。实行“第一责任人”制度,建立台账管理,按照“统一管理,分流负责,限期办结”的原则,做到信访件有人管、有人查、有人回,实现信访件“零暂存”。三是澄清正名机制化。建立公开澄清机制,及时为受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消除影响。对经查实确属被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以召开党政会、干部职工大会、村两委会或党员大会等形式进行公开澄清;对社会影响较大的,酌情考虑建议在桂阳乡党委政府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公开澄清说明。同时,加大对辖区内部分老“信访户”的宣传教育,引导其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信访。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