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乡镇廉音 > 
三班镇纪委:多举措解决基层信访工作难题
2018-12-24 08:49:21    来源:三班镇纪委

  一是加强宣传,拓宽线索渠道。结合纪检干部进村入户“五个必”要求,下村寻访,积极开展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并现场解答村民信访问题,引导村民依法信访。

  二是分类处置,灵活调查方式。实行纪委班子成员分工包村监督,针对精准扶贫、扫黑除恶、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分别建立台账,认真分析,提高信访件查办效率。

  三是督促公开,开展反馈回访。对实名举报的信访件,第一时间将核查情况告知实名举报人,接受举报人监督。对问题较多的村进行明察暗访和上门回访,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2018年来共受理信访件6件,已办结5件。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