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领导活动 >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2019-01-08 11:26:31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月4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为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刘学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纪委监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筹备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做到监督在一线跟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正确实行集中有机统一起来。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化实践“五抓五重”,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保持惩治腐败高压震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研究具体贯彻意见。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