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中国共产党德化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1-24 18:03:25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1月24日,中共德化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县委书记梁玉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捷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明义作《忠于职责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梁玉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的各项部署,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力打造德化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梁玉华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和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同时指出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然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必须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

  梁玉华要求,一要对标对表,提高党的政治建设水平。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全县收账工作,持续深化集中整治活动。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二要正风肃纪,加深党同群众血肉联系。弘扬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强化对“四风”问题常态化监督检查,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易发多发问题和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坚决做到越往后执纪越严。

  三要强力反腐,保持一刻不停歇的高压态势。把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的作为重中之重,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聚焦关键节点,盯住具体人、具体事,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涵养“不想腐”的自觉。

  四要深化改革,强化“四个全覆盖”监督。一体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健全一体化运行的执纪执法机制。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推动监督单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巡察利剑震慑,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五要担当作为,服务全县赶超跨越发展。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用好机动巡察、专项整治、问责问效等方式,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完善并用好容错纠错制度,为敢担当者担当,为干部说公道话,让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梁玉华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担负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职责,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提高精准监督水平,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议。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市纪委派员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