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领导活动 >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2019-02-26 09:16:49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2月22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规则》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厘清权责界限、明确工作程序、完善内控机制,适应了深化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是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必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学新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抓好《规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和担当。要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贯彻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事求是、精准科学,确保权力正确行使。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