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廉政时评 > 热点扫描 > 
新华网评: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
2019-03-02 09:23:45    来源:新华社

  近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形成了讲政治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力度抓,形成了鲜明的政治导向,消除了党内严重政治隐患,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实践证明,党的政治建设抓好了,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大局把握住了,党的建设就立了标、铸了魂;如果没有政治建设这个“灵魂”,党的各项建设就容易迷失方向、效果不彰。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须清醒看到,目前,党内存在的政治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有的甚至存在偏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的严重问题。要成功应对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就必须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使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秉纲而目张。《意见》明确提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着眼于这一目标要求,《意见》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强化系统思维,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自始至终自觉贯彻和体现讲政治的根本要求,确保政治目标不偏,使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重大艰巨的政治任务。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抓好《意见》贯彻落实,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成效。(马若虎)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