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驻戴云山保护区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三个到位”抓好监督工作
2019-03-07 15:04:09    来源:驻戴云山保护区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完善“树形图”责任体系,健全问责制度,强化责任担当。督促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并做好全程纪实工作,要求各责任人既抓业务,又抓党风廉政建设,既管事又管人,定期对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是探头作用到位。形成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的工作格局,对干部职工、哨卡工作人员、护林员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突出重点,明查暗访,坚持每个月至少开展监督检查一次,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检查。加大对资源管理、生态保护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重检查生态公益林补偿金、工程项目建设、专项资金使用、招标采购等重要事项,坚决纠正和查处保护区生态环保领域出现的问题。

  三是“第一种形态”开展到位。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致力早发现、早介入、早纠正,对干部职工、哨卡工作人员、护林员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不足,及时开展谈心谈话,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问责的问责。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从根本上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绿色卫士。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