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说瓷话廉 > 
来陈嘉庚纪念馆赏德化瓷器珍品 展览将于4月12日结束
2019-03-15 15:46:44    来源:海西晨报

  昨日,“玲珑神致冰玉匠心” ——明清德化瓷器精品展正式开展,现场81件精选珍品,展示出明清两代德化瓷器的魅力。

  德化的制瓷历史可追溯至唐末五代时期,而明清时期,德化制瓷工艺达到一个新的历史高峰,以玉洁冰清的胎釉质感与独具匠心的造型艺术享誉盛名。此次展览精选福建博物院馆藏的81件珍贵文物,展示了明清两代德化瓷器精品。除了人物造像之外,还有瓶、炉、觚、花盆等陈设供器,盒、砚滴笔筒等文房用品,以及盏、执壶、碗盘、碟、羹匙等饮食器皿,展现了德化瓷器的冰玉本色和独特魅力。

  本次展览由福建博物院、陈嘉庚纪念馆主办。展览在陈嘉庚纪念馆一楼展厅展出,为期一个月,于4月12日结束。(记者 宗琴)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