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说瓷话廉 > 
101尊观音瓷雕将亮相惠安“佛博会”
2019-03-15 15:46:44    来源:东南早报

  3月15日至18日,2019中国·惠安佛文化艺术品博览会将在惠安雕艺文创园举办,届时观众不仅可欣赏少林功夫表演,还能一览“百态观音”大型瓷雕作品,这些观音瓷雕作品系由21位德化当代瓷艺大师携手创作。

  据介绍,“百态观音”作品包含101尊观音瓷雕,由德化当代瓷艺大师携手创作,从策划到展出历时8年多。其中,已故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杨剑民创作的《慈航普渡》观音1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许瑞峰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明良、连紫华等20位大师每人创作形态不同的观音像5尊。

  惠安佛文化艺术品博览会由惠安县人民政府、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涵盖佛像佛雕、寺院建筑、石雕、法器法物、佛龛佛具、僧服绣品、禅意文创、禅茶素食、佛教工艺品、禅艺空间装饰等。展会约200家企业参展,参展单位以惠安本土雕艺企业为主,泉州、莆田、福州等省内城市及国内其他城市的相关企业各占一定比例。(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王铮芳)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