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9-03-27 09:36:15    来源:县委巡察办

  3月26日,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明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涉及面比较广、工作任务比较重,要做足准备、加强协作、规范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监督任务。巡察办、各巡察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政治巡察工作要求,自觉对照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我县的工作标准、态度和方法,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把巡察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份内职责,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全力配合、支持好巡察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首要任务,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等方面的情况。要学习借鉴省委巡视、市委巡察的有效做法,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自觉对标对表,主动查摆、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立行立改、边巡边改。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用好纪委监委日常监督、审计监督和职能部门日常检查的成果。要严肃反馈巡察情况,认真做好问题线索移交办理,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全面管思想、管纪律、管作风,及时纠正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把支部建在组上,加强日常学习教育和监督管理,督促巡察干部把讲政治、守规矩摆在首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注意讲究方式方法,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对巡察干部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行为,坚决严肃查处,防止“灯下黑”。

  据悉,今年县委首轮巡察将分两批对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包括县委政法委、林业局、城市管理局、森林公安分局、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陶瓷产业园区管委会、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