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廉政时评 > 热点扫描 > 
别让扶贫资金“跑冒滴漏”
2019-04-15 08:40:00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其中,浦江县白马镇旌坞村因擅自改变6万元水库移民后期补助专项资金用途,该村时任党支部书记贾明建等人受到严肃问责处理。

  当前一些地方和个人把国家的扶贫政策视作“唐僧肉”,扶贫资金存在被克扣、挪用、侵占等“跑冒滴漏”问题。不管是扶贫不上心、工作存在纰漏造成的,还是故意违规违纪违法、假公济私所致,扶贫资金“跑冒滴漏”问题,不仅侵害群众利益,使脱贫难上加难,而且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要将扶贫资金安排及分配情况予以公示公告,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要组织财政、审计、扶贫等部门对扶贫资金管理进行审计,对扶贫资金使用的实效性进行检查,确保每一笔资金来源清晰、去向清楚、作用高效。要建章立制、订好规矩,给基层干部的权力套上“金箍”,防止基层扶贫工作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针对扶贫资金“跑冒滴漏”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依规依纪依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儆效尤。(叶维达)

【责任编辑:龚岑岑】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