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乡镇廉音 > 
美湖镇纪委:村级纪检排头兵 筑牢廉政建设“第一关口”
2019-04-25 17:46:00    来源:美湖镇纪委

  美湖镇纪委选优配备强村级纪检组织队伍,充分发挥村级纪检“排头兵”作用,规范村务管理和监督工作,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级延伸。

  一是当好宣传“排头兵”。充分发挥“喇叭”作用,经常性向村广大党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二是当好监督“排头兵”。村级纪检员“近距离”全程监督“三务”公开、“三资”管理、脱贫攻坚、工程项目、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等村级重大事务,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对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做好调解处理,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把问题化解在基层。三是当好律己“排头兵”。打铁还需自身硬,村级纪检员要严以律己,牢固树立廉政勤做意识,带头遵纪守法,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龚岑岑】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