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德化县纪委机关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9 17:53:55    来源:德化县纪委

  7月4日,德化县纪委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盖德镇有济村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黄俊荣参加了活动。

  支部党员一行首先来到德化县廉政教育基地——盖德镇吴氏家风馆进行参观学习。吴氏家风馆自明朝开始,族谱便详细记载了崇礼尚义、孝悌睦邻、赈济困乏等族规、家训,为历代吴氏子孙所奉行。该馆通过吴氏族谱、文物古籍书册、名人壁画、牌匾农具以及同步配置音像视频等,集中展示了以吴济川为代表的吴氏家风家训家规。

参观德化县廉政教育基地——盖德镇吴氏家风馆

  为加深对有济村吴氏悠久历史、文化及优良家风的了解,还邀请有济村老党员及党支部书记现场讲述吴氏家风家训,让大家接受传统家风家训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良好家风,从自身出发、从小事做起,承家训、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正党风,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邀请有济村老党员和党支部书记讲述吴氏家风家训

  随后,支部在家风馆内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开展专题讨论,党员们纷纷从自身实际出发,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和发言,谈初心使命、讲感受体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黄俊荣从什么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和怎样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这个主题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务发展大局、坚决维护人民利益、坚决强化自我革命”来践行初心使命。

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开展专题讨论

支部党员谈初心讲体会

  接着,党员们来到有济村“永远跟党走”党建主题石前,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支部书记领誓下,齐声重温入党誓词,传递着纪检人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定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

  之后,实地参观有济村美丽乡村建设,帮助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为有济村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出谋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参观指导美丽乡村项目建设

  最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黄俊荣对有济村老党员进行慰问,听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送上慰问金。

慰问老党员

  “牢记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在实践中检验初心、诠释使命,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责任编辑:龚岑岑】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