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德化县纪委监委开展第三季度“请上来”活动
2019-07-09 19:18:07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7月8日,德化县纪委监委开展第三季度“请上来”活动,从18个乡镇中随机抽取6个乡镇纪委监察组成员,进行“季考”,检验各乡镇“强基促稳”工作成效,推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两不许、一报告’指的是什么?”“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如出现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情况,应当怎样处置?”“你们乡镇是如何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前哨’作用?”“‘强基促稳’工作开展中,服务基层、化解矛盾的做法都有哪些?”……在听取盖德镇、三班镇、上涌镇、美湖镇、南埕镇、桂阳乡等6个乡镇纪委监察组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 “强基促稳”工作开展情况和第三季度工作计划的汇报后,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人围绕纪检监察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主责主业履行情况进行现场提问,第一时间指出各乡镇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黄俊荣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各乡镇总体表现不错,但存在汇报材料不够凝练、工作缺少亮点、业务知识不够熟悉等情况。‘请上来’活动虽然会带给大家不小的压力,但通过这种形式能够倒逼学习,查缺补漏。”同时要求各乡镇纪委监察组要以学促思,提高政治站位;以思促践,做到知行合一;以践促悟,悟透使命担当,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