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德化: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认真开展明察暗访工作
2019-09-29 20:06:40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中秋国庆期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德化县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公安局、财政局、审计局、人社局等“1+X”职能部门,邀请部分县党风政风监督员参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察暗访工作。

  检查组深入县直部分单位、乡镇及商场、酒店、风景区、娱乐场所等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内容具体包括公款吃喝方面,主要检查中秋、国庆期间各单位执行中央及上级出台的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情况,检查各单位是否存在变相公款大吃大喝的行为;公款旅游方面,检查是否在中秋、国庆期间以学习交流、考察调研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问题;公务用车配备使用方面,通过调阅发票和记账凭证查找是否存在“私车公养”问题及是否将公务加油卡用于个人消费或购买礼品、烟酒等问题;津补贴或福利发放方面,通过核对发放的依据、标准和范围,检查各单位是否存在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的情况;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方面,通过核查记账凭证等,查找是否存在利用公款购买月饼、土特产、纪念品等;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方面,通过对宾馆酒店的监督检查,检查党员干部是否借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检查在生态环境、扶贫、民生、金融、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中贯彻落实、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新问题。此外,还开展专项巡察,结合村级专项巡察,加大对各村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的排查力度,重点检查公款购买购物卡、节礼、公款吃喝等问题,深入挖掘隐性“四风”问题。

  今后,德化县纪委监委将开展不间断的监督检查,强化宣传教育,持续严明纪律和强化警示震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图为德化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景区等场所,对公车使用等问题进行检查。

  图为德化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酒店停车场等场所,对公车使用等问题进行检查。

  图为德化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对津补贴发放等问题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龚岑岑】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