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德化:一片冰心铭刻爱国情
2019-10-05 20:01:03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日前,德化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做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凝聚奋进的力量,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心中的祝福。

  在德化浔中中心小学刻纸教室,在已经设计好的画稿上,德化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与该校小学生一起,一手压着图纸,一手握着刻刀,大家专心致志地进行精雕细刻。不大一会功夫,一张张纸就在他们手中刻出一幅幅构思新颖、清新、亮丽、传神的作品。

 

 

 

德化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与浔中中心小学师生一起刻纸

  据了解,德化杨梅乡云溪村刻纸,经过民间艺人世代传承创新,于2007年被纳入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德化浔中中心小学通过与德化杨梅云溪民间老艺人合作,把云溪刻纸引进课堂,使得这一传统民间艺术焕发新的活力。通过剪刻出一幅幅诠释伟大祖国新气象新面貌的作品,在为伟大祖国母亲骄傲的同时,德化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也深深感到重任在肩,使命在前,唯有实干不负初心,并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以最亲切的祝福。

  德化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与浔中中心小学师生展示剪刻好的作品

  当天,德化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还来到中共德化支部旧址“忆初心”党性教育基地,聆听革命历史、追忆当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岁月。

德化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以及瞻仰革命先辈的旧物

  “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上自己的祝福,我觉得非常荣幸,今后我将以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行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用自己作为纪检监察人的一片冰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

 

【责任编辑:王宇霆】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