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县委书记梁玉华到县委巡察机构驻地调研指导工作
2019-10-23 21:54:48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10月21日,县委书记梁玉华到县委巡察机构驻地开展调研活动,实地查看巡察办、巡察组办公场所及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黄俊荣陪同调研。

  调研中,梁书记与巡察组人员亲切交谈,并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对巡察工作的亮点成效以及队伍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梁书记指出,县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巡察办、巡察组高度负责、大胆探索,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建章立制、队伍建设和成果运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较好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对于下阶段工作,梁书记强调要认清当前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巡察,不断提升巡察监督水平。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注重区分性质、严宽相济,正确处理公与私、对干部严管与关爱的关系,准确把握和运用好“四种形态”,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对违规违纪、群众反映强烈的坚决严肃查处,有效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二要坚持统筹谋划,高效推进巡察“全覆盖”任务。按照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任务,确保完成全年巡察任务。要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积极配合重点项目大干120天活动,综合运用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等方式,不断加大巡察监督覆盖面,促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振精神、鼓舞士气。三是梳理共性问题,持续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加强巡察成果综合分析,注重梳理汇总发现的共性问题、体制机制问题,及时提出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把巡察成果用以推动解决难点问题、规范制度建设、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消除风险隐患,使巡察成果转化为转变作风、推动发展、取信于民的实在效果。

【责任编辑:龚岑岑】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