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暖”中“破茧”——德化县纪委创新推行关键岗位“暖心防控”工作
2019-10-24 09:25:48    来源:泉州晚报

企业负责人同关键岗位人员进行暖心约谈

  “问责不是最终目的,你要放下思想包袱,变‘有错’为‘有为’……”日前,德化县某国有企业纪检监察部门在谈心谈话室组织对受问责的4名中层干部分别进行“暖心回访”,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轻装上阵。

  今年以来,德化县纪委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的监督存在漏洞这一问题,在2018年督促有关部门推行“三单三防三查”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加入“暖心谈”“暖心群”“暖心访”“暖心助”等一系列活动,探索“硬措施+暖举措”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模式,让干部心更暖、凝聚力更强,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更高,着力提升廉洁从政水平。

  开展“暖心谈”。采取每半年召开一次由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及关键岗位人员参加的“暖心座谈会”或“面对面”“心贴心”式的个别谈心活动,听取关键岗位人员的意见建议,把握其思想动态,提出工作要求。

  建立“暖心群”。发挥新媒体平合作用,建立主要由关键岗位人员参加的“暖心微信群”“暖心QQ群”,及时与关键岗位人员分享党纪党规、廉政知识及正反面典型案例,让关键岗位人员时刻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之心。

  开展“暖心访”。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对受到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党纪政务处分或被诬告的关键岗位人员适时开展暖心回访教育,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重拾信心、努力工作,实现“关怀一人、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

  实施“暖心助”。采取家访、建立档案等方式,深入了解关键岗位人员的家庭状况、个人意愿及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尽力帮助解决,及时送去组织的“温暖”。

  “‘暖心防控’较之于之前的‘硬措施’更加注重方式方法,着力消除了受处理党员干部的心理负担,有效地激发了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德化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孙延燕 苏学江 文/图)

【责任编辑:龚岑岑】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