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说瓷话廉 > 
职校高手获评“全国技术能手”
2019-12-12 17:05:43    来源:泉州晚报

    日前,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第七届二次理事会在昆明召开,表彰了在2017—2018年度职业技能竞赛荣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人员。福建省有4位选手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获表彰的4位选手均为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教师或校友,分别为学院副教授周金田,以及学院2013级艺术设计专业的许文矛、林灵月、林丽品等3位校友。

    此外,在近期举行的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陶瓷专业学生技能竞赛中,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学子斩获了2金5银6铜;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高岭杯”第五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职工组陶瓷拉坯成型项目中,学院副教授郑振雷老师荣获“中国轻工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17届毕业生高毅荣获“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近年来,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跨界双导师协同育人。由学校的名教师、骨干教师和行业企业的大师、工程师、能工巧匠、企业高管组成“双导师”育人团队,共育技术技能人才,成效凸显。“大师+名师”工作室,培育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创意意识的“三创型”现代陶瓷新工匠,该成果获得福建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曾聪虹 林嫦娥)

【责任编辑:龚岑岑】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