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乡镇廉音 > 
【全面战“疫”】是夫妻,更是“战友”!德化夫妇并肩守护疫情一线
2020-02-04 10:53:00    来源:泉州网

  “我已经有十多天没有回家了,孩子生病了,但我没办法照顾她。不过,为了更多家庭的平安,我无怨无悔,家人也都能够理解我。”1月31日,德化县上涌镇党委副书记林志威,正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显得有些疲惫地说。

林志威(右一)和上涌卫生院医务人员一起交流防控工作的开展

  林志威分管上涌镇卫健工作,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秉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信念,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的第一线。

  从春节前开始,他就一直坚守在上涌镇,坚守在岗位第一线,组织镇卫生院、卫计办、派出所人员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一个一个打电话落实,直至把湖北返乡人员全部落实清楚,一个不漏跟踪到位。

  没有回家,没有年夜饭,这对林志威来说没什么,也早已经习以为常,但对女儿来说却是一个冷清、孤单的春节。

  “爸爸,你什么时候可以回家?我生病了,妈妈也累病了,我想你。”

  “爸爸在工作,很快回去。你在家里要乖乖的。”1月29日,正月初五,女儿因想他打来电话,可是林志威只能在电话里匆匆安慰两句,马不停蹄地继续组织排查。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不能离开自己的岗位。

  林志威的爱人苏珊珊是德化县医院静脉配置中心的负责人,这个春节她也始终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上。

  接连几天,苏珊珊在单位加班加点,连吃饭都无暇顾及,甚至女儿生病,她作为妈妈和医务人员,都无法亲自照顾女儿,只能托付给家中老人。待到她每天半夜回到家中,再继续照看女儿。等女儿病情有所好转,她自己因为劳累过度患上感冒。不敢休假,不敢离开岗位,吃一点感冒药继续带病坚守。

  “我们夫妻虽然不在同一单位上班,但疫情当前,我老公又是在乡镇一线,责任重大,我作为医务人员,这个岗位也离不开我,我家的事是小事,大家的事才是大事。”苏珊珊说。朴实无华的言语透露出的是基层干部和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场防控疫情战役中,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责任编辑:龚岑岑】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