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廉政时评 > 热点扫描 > 
危难是忠诚担当的“试剂”
2020-03-06 16:31:3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某种程度上说,危难也是一种“试剂”。危难面前,忠诚与担当将得到最“硬核”的检验。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无数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再次印证。但浮皮潦草、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也暴露无遗。

  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哪里最需要、哪里最困难、哪里最艰险就应当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自觉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从战争年代炸碉堡、堵枪眼,到抗洪抢险中挡洪峰、顶管涌,再到抗震救灾中昼夜奋战、不顾安危……每一次危难面前,忠诚可靠、为民担当都是共产党员最无畏无悔的誓言,也正因如此,民心为之凝聚、国家因之繁盛、民族由此复兴。

  剖开顽石方知玉,淘尽泥沙始见金。在危难的考验下,应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严肃问责那些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真正实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薄鲁晖)

【责任编辑:龚岑岑】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